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宣传不放松 让禁燃禁放渐入人心

时间:2021-02-23 15:38: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2月23日,记者从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树立文明环保新风尚,保障群众安全健康,2021年至今,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力量千余人次,执法人员每天从8:30至21:00,采取步行、车巡、登门走访等方式,对商场、市场、店铺集中等重点区域,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让禁燃禁放渐入人心。

  2月21日下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富宁街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处消防通道被堵,执法人员在清理通道过程中看到,与通道相临的店铺内存有烟花。经了解,店内存放10000响鞭炮1箱、5000响鞭炮2箱、礼花91发3箱、总价值5000余元,是店主专为2月22日开业购置的开门炮。执法人员现场与店主电话取得联系,经过耐心沟通,店主主动将所有烟花交由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又与社区联系,协调为店主兑换相应价值的防疫物资。

  2月22日上午,店主将店面打扫干净后,进入了正常营业状态。“执法人员工作不容易,一家家做工作,我们还是要多配合,毕竟空气质量好了受益的是大家。”店主十分理解地说道。

  广场、公园是不少人首选的燃放烟花场所,从大年初一开始,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警综联合执法大队每天晚上都会派出两组人员对辖区广场和重点小区进行巡查,向大家宣传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对在广场放炮的人员予以劝离。一些家长表示,要以身作则,教育孩子懂规矩,守要求。

  下一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现场监管,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环境。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