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东方社区:送你一朵小红花 献给最美志愿者

时间:2021-01-26 21:08: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家住兴庆区文建小区的老党员李天程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奖励——社区送的一朵“小红花”。这朵小红花意义非凡,这代表着社区对他2020年党员志愿者工作的认可。“社区认同我们这些老党员们的工作,也让我们更有向心力,做志愿服务更有劲头。”李天程说道。

binary_middle.do-25.jpeg

  李天程告诉记者,2020年2月1日起,他和小区其他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到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小区门口的测温登记、发放出入证、为隔离人员上门送物等工作。最久的时候,一天要值守6个小时以上。

binary_middle.do-26.jpeg

  “刚开始,小区很多人不理解,会有很多怨言,说‘烦人,你们限制了我的自由’之类的话,通过两个月的引导劝说,后面居民进出就都习惯戴口罩,不用人再重复地说了。”李天程说道,如今又进入了疫情防控关键期,小区6名老党员主动加入到白天门岗的值守工作中,实行四班倒。“我们会发挥老党员的余热,继续坚守,直到疫情结束。”

binary_middle.do-27.jpeg

  59岁的郑艳丽所在的银河六区有两栋楼、44户人家,没有物业,只有她一个党员,她是居民推选的业主代表,所以,郑艳丽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不轻松。“小区门岗就一个人,白天她要打扫楼道卫生,我就要替她,不能让大门空岗,这正是发挥党员作用、尽党员义务的时候,我不能退缩。”郑艳丽说,现在小区大门口专门设置了一个铁架子,送来的每件快递她都要用消毒液喷一遍,然后放在架子上,让居民下来拿。她每天衣服兜里也会装一瓶消毒液,在回家之前,把双手和衣服全部喷一遍。“我们把自身的防控措施做好,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守护大家的安全。”郑艳丽告诉记者。

binary_middle.do-28.jpeg

  为了回馈辖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1月26日下午3时,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东方社区为51名党员志愿者举行了表彰会,佩戴“小红花”,发放对联、灯笼、福字等新春大礼包,并进行义诊义检活动。

  “这些奖励虽然价值不多,但能鼓舞党员志愿者们,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奉献中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方社区党委书记李瑞雪说道。(记者 周晓彤 杨小龙)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