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冬闲人不闲 洪广镇人勤气象新

时间:2021-01-24 19:00: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4日,贺兰县洪广镇洪西村十一社村民王军忙着打扫院子、收拾屋子,冬闲时节地里没活儿,一家人每日都会将庭院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12月份以来,洪广镇利用冬闲季节,积极动员各村(居)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重点围绕常态化推进村庄清洁、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全面开展拆违拆危工作、全方位健全长效机制四个方面的11项重点任务,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建立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卫生行为,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整体素质,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村民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环境整治,有的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有的清除沟渠两侧的杂草,有的整治平日没有注意的死角盲区。王军说道:“趁着冬天不忙,把屋里屋外的环境卫生收拾收拾,等到春天,我也在院子里种点花花草草,争取也能选上最美庭院。”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各类机械86台次,人员3428余次,清理杂草1656亩,清理垃圾634吨,清理乱堆乱放323余处。

  洪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掀起全民关心、自觉行动、全员参与的热潮。(记者 梁小雨 齐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