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通贵乡: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1-01-24 18:59: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近期没有去过外地是吗?”在乡上设置的卡口上,返乡大学生吴佳耐心的询问。

  今年20岁的吴佳是通贵乡通北村人,在成都上大学,1月初学校放寒假,她回到家乡后放弃假日与父母团圆的时间,向村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吴佳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和流程,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帮助村干部在村口设置卡口、对出入村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还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热情的为前来办事的乡亲们讲解防疫知识以及消毒常识,引导村民们不串门、不走访亲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返乡大学生吴佳积极性高,素质又好,去年先后参与过我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有一定的经验。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她的参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村里的工作压力。而且她又是本村人,开展工作方便,效果很好,真的非常感谢她!”通北村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0余位返乡大学生在通贵乡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面貌,成为通贵乡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