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人居环境整治 整出村民精气神

时间:2021-01-13 14:48: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灵武市用三年时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今,村民的屋子干净了、院子美丽了、村子整洁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出了村民的精气神。

  “嘀嘀哒哒”,小喇叭声响起,村民便拿出家中的垃圾桶,将垃圾倒入清洁车中,这已经成为李家圈新村村民的生活习惯。村中不再设立垃圾箱,而是为每家发放两个垃圾桶,由清洁车上门收垃圾,实现垃圾不落地,让村庄更美丽。

  “ 以前就一个垃圾桶,有些用过的纸,炭灰一放就着了,现在可以分类了,这样很方便。”村民高军说道。

  虽已进入寒冬,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村民余金录家的院子依然干净整洁。他打算利用冬闲,把家里的窗户以及外墙重新装饰一下。“自己家里也要搞好,才能协调,不然就不协调了,只有自己家干净了,村上这个大家才能干净啊。”余金录告诉记者。

  从村民的屋子入手,再到整理院子,提升村子的硬件设施,沙坝头村已经尝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甜头。今年沙坝头村入选全国文明村,这荣誉称号不仅见证了人居环境的改变,也将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灵武市梧桐树乡党委副书记杨莉说:“我们把自己居住的环境整理出来,这样也有利于产业的发展,从群众到我们乡村各级干部,大家整体一盘棋的思路,把整个梧桐树乡人居环境整理好。”

  近年来,灵武市把问题整改与同步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四查四补、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累计投入资金8.8亿元,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率达100%,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1.04%,生活污水治理率达65.5%,乡镇、行政村和自然村通公路率、硬化率均达到100%。以治理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李田  林芸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