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三四五六”工作法 夯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基础

时间:2021-01-08 16:47:3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1月8日,记者从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冷链货物本地和输入性风险,兴庆区创新“三四五六”工作法,坚持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建立冷链“物防”体系,守牢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据了解,为准确掌握进出车辆货物人员动态信息,兴庆区用好车辆司乘及货物出入登记表、车辆司乘及货物信息汇总表、现场督查记录表“三张表格”,详实登记出入车辆人员及货物具体信息,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并逐步建立冷链物流供应链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严禁非法无进货来源、存在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冷链货物进出,强化疫情源头管控。

  由兴庆区商务和经合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及民兵预备役组成的“四支队伍”,每天派出督导员,重点聚焦入场登记核查、消毒消杀、食品安全索证索票等方面对冷链市场督导检查,还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联合银川市疾控中心专家从包装消杀、个人防护、消毒液配比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提高企业疫情防控能力。同时,结合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制定货车专用通道进场查验流程图、人员管控及环境消杀流程图、装卸工人操作规范流程图、货物消杀操作规范流程图、应急处置流程图,以“五张流程图”细化防控措施,便于工作人员更直观了解操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盯紧重点环节,履行“六步工作法”,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防护墙”。其中,查验,即严查运输司机健康码、行程码及货物“两证明一报告”、追溯信息等;登记,即准确登记好车辆司乘及货物具体信息;消杀,即由专人负责对运输车辆外围、进口冷链货物外包装、货物存放区域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杀,做到“有标准、有作业、有记录、有检查”,坚决不留死角,不漏盲区;核验,即对出入场货物必须核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如无检测合格报告和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不得销售流通;入库,即通过专用通道将货物入库,做好入库记录,不得与其他货物混放贮存;销售,即对出库货物进行二次消杀,并做好货物流向登记。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