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川加强物业行业党组织建设,建强“红色管家”队伍!

时间:2020-11-26 20:03:31 来源:李鲲鹏
分享到:

  11月26日,银川召开2020年银川市党建引领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银川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通过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加强物业行业党组织建设,建强“红色管家”队伍,助推物业行业服务好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老旧小区因设施老化、居住人群老龄化等问题,社会矛盾较多,处理难度也较为复杂。为此,朔方路街道宁大社区以社区老党员为核心将党建引领物业的触手延伸到了每家每户,实施“四联”工作机制,引导社区党员、承建单位、辖区共建单位等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激活社区治理的 “一池春水”。

  70多岁的苏有华老人住在二公司家属院,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以后将自己的热情奉献在小区基层治理上,苏有华每天都和社区其他老党员组成巡逻队,在社区里维护治安,处理邻里之间的矛盾。

  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非常多,这也与近些年居住人员结构有关,朔方路街道宁大社区党委书记吴艳介绍,朔方路街道宁大社区辖区有学仕园、宁大附中家属院、二公司北区3个居民小区,50栋居民楼,居民户数2456户,常住人口4800余人。其中两个居民小区都是无物业小区,均由辖区学校代管。“2000多户居民,租户占据了其中的四分之一,在没有物业的情况下容易出问题。”吴艳告诉记者,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核心作用,让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居民骨干到“社区里”“楼栋里”“广场上”履职尽责服务邻里,通过“老党员”巡逻队将社区里盘踞的传销窝点端掉了,社区里有陌生人老党员也会上前主动询问情况。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及包抓单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创建、困难群众帮扶等共建活动,切实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宁大社区的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成果是全市治理提升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市住建部门将通过信用加分、行业评先选优等政策,鼓励和引导物业企业加强党的建设,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物业企业与社区党组织“交叉任职、双向进入”的深度融合,搭建社区沟通议事平台,有助于物业服务企业与服务对象的深度交流,实现互联互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

  此外市住建部门还将整合住建系统各方资源力量,成立市住建系统“红色物业”宣讲团,面向群众、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加强对各县(市)区的培训力度,指导和帮助社区党组织严格按照《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关于加强物业行业党的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有序指导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参与融入基层治理,实现多方联动协作。

  同时,银川还将从人才资源、党组织活动阵地等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工作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银川共有住宅小区2113个,面积13101万平方米。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共1305个,面积12195万平方米。有物业服务项目开展物业服务的企业有382家,已有52家物业企业单独成立了党组织,开展“红色物业”党建工作,为社区治理注入“新能量”。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