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西夏区盈北家园“宁风馆”

时间:2020-11-26 18:31:36 来源:侯涛 张斌斌
分享到:

  在西夏区盈北家园,有一座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展馆——“宁风馆”。在这里,上百件老物件记录着那段峥嵘岁月,传承着支宁“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

1.png

  走进盈北家园宁风馆,时光仿佛倒转,眼前的各种老物件将人们的视线拉回到五六十年代。残缺的照片、褶皱的粮票、老旧的电视,无声地向参观者展示着时间的印记。

2.png

  “看了以后我感触很深,当时这些支宁人员生活过得很艰苦,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艰苦创业的高尚精神。”社区居民邵警和说。“这些物品展现了当时的历史,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宁夏建设的更美好。”社区居民李志华说。

3.png

  馆内上百件老物件全部来自支宁“三线”建设者的无偿捐赠,78岁的周德新老人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1970年,怀揣着报效祖国、为国奉献的远大志向,赶来支援宁夏“三线建设”,春华秋实50载,经历了艰苦岁月,也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希望年青一代也能发扬“三线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4.png

  “ 一直舍不得把这些老物件扔掉或者卖掉,总觉得给孩子们留下来,让他们做个永久的纪念,让他们能永远想起我们当初艰苦的时代。让后一代的年轻人也有奉献的精神,发奋图强,好好建设国家。”支宁“三线”建设者周德新说。

  据了解,宁风馆自2019年建馆以来,参观人数已达3000余人。今年,社区还将陆续收集更多老物件,开展更加丰富的实践活动,让“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老兵观影室,组织辖区的学生、党员和居民群众进行参观,了解支宁人和三线精神,记住他们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精神,更好的投入到建设美丽新宁夏中来。”西夏区盈北家园党支部书记张建华说。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