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鲁银社区:公益进社区 乐活赶大集

时间:2020-11-26 15:45:4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6日,是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第四期乐活“公益集市”开展的日子,在全新打造好的鲁银社区乐活汇文化长廊里,实现了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磨菜刀、缝裤边、改衣服、家电线路维修、爱心义诊、按摩理疗等服务。

QQ图片20201126154502.jpg

QQ图片20201126154452.jpg

  走廊升级成文化长廊

  鲁银社区的活动室一侧有一个超长走廊,今年鲁银社区根据居民需要将这里装修打造成了乐活汇文化长廊,展示红色文化、道德风尚、便民服务。

  在道德风尚展示区,社区最美家庭、最美少年一一亮相,就连走廊里的的窗户上也都进行了传统文化的装饰,让这个原本平淡无奇的走廊有了博物馆的既视感。

  鲁银社区党委书记钱超告诉记者,其实这里还是一个生活信息服务区域,墙上分布水、电、气、暖、公共交通等24个服务行业的二维码,居民可以通过扫码服务就能了解到相关的信息。

QQ图片20201126154457.jpg

  多项便民服务一起开展

  鲁银社区乐活“公益集市”就在新打造的乐活汇文化长廊里开展,刘廷明是鲁银社区乐活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每个月26日,他都会在社区的乐活“公益集市”上免费给居民磨刀,一上午他已经磨了十多把菜刀。王玉梅是鲁银城市公元25号楼的居民,因为会用缝纫机,每月的这天,她就在机器前为居民缝裤边。66岁的赵恒德是一位理发志愿者,在乐活“公益集市”上为十多名居民理了发。“这些师傅手艺好,还不要钱,坐在屋里面也不冷,真的是享了福了。”刚理完发的党凤兰说道。

  鲁银社区党委书记钱超说,鲁银社区乐活“公益集市”已经在鲁银社区开展过多次,这次考虑到天气寒冷,所以将主会场挪到了文化长廊里,避开寒风,让居民在这里享受热情周到的公益服务项目,实现延伸社区服务,打造居民生活的第三空间。   

  记者 申雷  郭振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