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 丨居安社区居民“DIY”月饼同贺国庆

时间:2020-09-26 19:11: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为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弘扬传统文化,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居安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等65人举办了“喜迎国庆,乐在中秋”月饼DIY活动。

  现场气氛合乐融融,拌馅、和面、包馅、压模……大家做的有模有样,制作间隙还一边聊着关于中秋节月饼的由来和传说故事。在谈笑声中,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成型了。志愿者金翠兰说,小小的月饼,不仅搭建了分享快乐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进社区睦邻文化,融洽邻里亲情,她热情地说道:“一个人在家待的特别孤单,来参加社区活动人多热闹,感觉特别满足。”

  据悉,今年居安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了“同喜同庆祖国华诞 共欢共谱盛世乐章”主题系列活动。社区工作者们近期结对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困难党员、少数民族家庭等共计200余户,让大家感受浓浓节日氛围和邻里间关爱。家住一品尚都的84岁高龄老人、退役军人李振国接过阅兵时开心地说:“感谢社区关心我们老年人,每逢过节还想着我们,真是太暖心了。”

  居安社区党委书记范椿林介绍,今年社区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巩固为民服务的“主阵地”,以社区党组织为“轴心”,以共建单位党组织为“扇面”,健全完善“一书三单”,实现阵地、人力、物力、文化设施建设等资源共享,推动共建单位和居民群众共享信息、共享阵地、共享文化、共享服务。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