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第四届贺兰县航空体育科普节邀你过国庆

时间:2020-09-26 11:41: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动力三角翼、航空模型飞机、热气球……9月26日上午,贺兰县金星村的上空五彩斑斓,响声震天。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航空科普知识,丰富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当天贺兰县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2020年宁夏航空模型公开赛暨第四届贺兰县航空体育科普节。

  现场举行了动力三角翼单机托条幅飞行表演、航空模型飞行表演、航空模型飞行表演、航空模型飞行表演、动力伞编队表演、动力三角翼编队飞行表演等。宁夏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协会副会长刘亦兵介绍,目前全区共有8个飞行营地,通过近几年不断举办航空活动,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加入其中,体验飞行的快乐。现场刘亦兵也为大家表演了动力三角翼飞行,他提到,只要年满16周岁,通过一定时常的考核训练,都可以获得动力三角翼的飞行执照。

  当天,一位70岁的表演嘉宾穆刚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穆刚年轻时是一名体育工作者,退休后一直从事航空模型教练工作,他提到:“在天上操作模型飞机表演,有时候一个动作就要练习几百遍。”他在现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无线电特技飞行表演,这被誉为航空模型比赛中的“空中体操”,在各大赛事中备受关注。

  贺兰县体育中心主任郭淳介绍,贺兰县航空体育科普节连续举办多届,不仅推动了贺兰县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发挥航空运动赛事、飞行表演、飞行体验等示范作用,加快了健身休闲产业向纵深发展,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国庆节””中秋节”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  自治区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由贺兰县委宣传部、贺兰县教育体育局、贺兰县立岗镇政府、贺兰县总工会、贺兰县文旅局、贺兰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活动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农民飞行员刘亦兵。作为一个普通农民,驾驶自制的飞机飞上蓝天,是刘亦兵一直追求的理想。

  1996年,他第一次驾驶自制的飞机飞上蓝天,到2004年,他先后自行设计、组装了九架飞机,并成功飞上蓝天。期间还考取了国家轻型飞机飞行执照。为此,他也被国内航空界和媒体誉为“中国农民第一飞”。

  “中国农民以吃苦耐劳著称,但他们之中从来不乏梦想家。每个人一定要有颗好奇心,在你热爱的领域不断探索。有梦想的人,生活里一直有光。探索梦想,不分年龄和职业,只要你想!”刘亦兵说。

  据了解,近年来,刘亦兵一直义务向广大热爱航空科技的青少年科普低空飞行器知识。他的公益行为,也获得了当地科技部门的支持,连续4年共同举办航空科普活动。

  记者 梁小雨  魏罗妮 杨韶华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