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昌曦:用“小蘑菇”撑起移民的“致富伞”

时间:2020-09-25 16:53: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4年间,除了11批挂职干部和2000多名来自福建支教支医支农的工作人员外,还有一批批闽商带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不断激活脱贫源头活水,探索出一条扶贫协作之路。

  今年30岁的金昌曦,2017年跟随父亲从福建来到银川。经过两年的观察摸索后,他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在闽宁镇创办一个菌菇生产基地,用产业扶贫的“造血”方式,让企业和移民达到“双赢”。“需要用到的像劳动力、设备,各个领域的资源调度,很成熟的硬件条件,在这里,政府都为我们提供。”君鑫胜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昌曦说。

binary_middle.do (117).jpg

  有了干事的劲头,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2019年12月金昌曦的君鑫胜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对外运营。可是在生产中,他发现当地移民的菌菇生产种植技术成为了发展的最大短板。为此,金昌曦先后4次请来了专业技术员,手把手的为移民进行指导。闽宁镇木兰村村民马玉秀说:“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菌菇接种,一直在外面打工干活,现在在这里已经干了1年多了,一直跟技术员做栽培菌种,干得特别好,我想着以后也能包一个大棚自己种。”

binary_middle.do (118).jpg

  随着移民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企业也逐步走向了正轨。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君鑫胜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产出香菇菌棒24.5万棒,平菇菌棒40万棒,生产出的菌类销售到新百连超、四季鲜、海吉星等商超,每年可为当地移民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李国女是闽宁镇武河村村民,也在这里打工,她说:“闽宁镇大棚生产蘑菇,我就进来挣点零花钱,每个月能赚两千四五,还能照顾家照顾孩子,觉得现在生活特别好。”

binary_middle.do (116).jpg

  金昌曦告诉记者,二十多年来,一批批闽商从闽江水畔来到贺兰山脚下,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寻找商机、创业发展,助力移民摘掉穷帽子。他希望也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小蘑菇”撑起闽宁镇移民的“致富伞”。“在闽宁镇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的一个专业食用菌领域的产业园,最终,整个产业园是属于闽宁镇当地农户,让当地老百姓都能够走上致富的道路,分享致富成果。” 金昌曦说。

  记者 付慧颖 李博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