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阳光社区打造“移动办公桌”

时间:2020-09-25 09:18:4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进社区为居民办理业务。 记者 孙楠 摄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9月23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把“移动办公桌”搬进了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一场足不出户的医保缴费服务。

  “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有时候去办业务,听不懂也看不清,着实费劲!”家住阳光社区的李少华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一直在帮子女照顾孩子,遇到需要办理医保、进行养老认证、存取养老金等问题是干着急出不了家门。当天,工作人员把“窗口”搬到了社区,着实为和他一样的老人们提供了便利。“在家门口就把医保业务办了,我们老两口也不用着急上火了。”李大爷称赞道。

  从让居民从“跑社区”到“社区跑”,今年阳光社区工作人员每月固定时间,到小区为居民们宣传办理居民医保、高龄补贴、计划生育、低保等业务,并针对高龄老人、残疾居民行动不便的情况,把“移动办公桌”搬到了居民家中。通过前移办公场所,变固定办公为移动办公,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居民的需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按照居民需求和不同服务对象制定服务计划,划分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进家庭访民情服务、为民办实事服务、文化宣传及志愿服务四种类型,每月至少2次把‘移动办公桌’搬进社区,目前已办理了党建宣传、临时救助、十星级文明户推荐等各类工作和业务30余次。”采访中,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娟娟告诉记者,通过“移动办公桌”,社区第一时间还协调处理伊品水岸小区化粪池坍塌问题,实实在在解决了居民们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