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扫黄打非•护苗2020”在行动 永宁县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20-07-29 17:47: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0”行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秩序,日前,永宁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binary_middle (1).jpg

  本次整治行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用品商店、小商品零售等经营场所30家,查处销售侵权盗版书籍、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读物、口袋书等书籍120本。

binary_middle.jpg

  在对26家校园周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中,对17家挂有“KTV”、“音乐餐吧”等字样的无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场所,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5日内拆除挂有“KTV”、“音乐餐吧”等字样的门牌,并由娱乐行业转为餐饮行业。

binary_middle (3).jpg

  线上则通过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对未成年人使用较多的网站、微博、论坛、微信公众号、QQ群等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属地网站405个,其中关停涉及黄赌毒等危害青少年儿童成长网站3个。

binary_middle (2).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净化全县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出版物市场环境,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文化生活环境。下一步,永宁县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巡查、案件线索收集和执法检查力度,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督导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