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双庄新村旧貌换新颜 居民齐点赞

时间:2020-07-10 15:24: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下雨满脚泥,晴天一身土,院子垃圾场。”说起昔日的双庄新村,兴庆区丽景街银虹社区的居民们纷纷皱起了眉头。这个始建于1988年的小区,因为建设年代久远、长久失修,导致基础设施陈旧、环境卫生脏乱差,可谓是城市环境治理当中的一块顽疾之地。可就在最近,双庄新村“摇身”变成了居民口中的“美丽城中村”。

binary_middle (1).jpg

binary_middle (2).jpg

  说起这场蜕变,嫁到这里一年多的居民吴银莉是最好的见证人。道路泥泞坑洼,一场雨让电动车都推不出去的小区,曾一度让吴银莉担忧把婚房选在这里该如何生活。没想到,就在去年的7月1日,吴银莉新婚后的第二天,双庄新村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就开始了。“等到我出月子之后小区整个都改变了,墙面也很美,红墙彩绘,井盖更加精致,门口也有物业了,就跟新小区一样,我现在就想一直在这住下去。”吴银莉说。

binary_middle (3).jpg

binary_middle (4).jpg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自小区建成后,就一直住在这里的老住户白师傅。他告诉记者:“原来愁的都不想在这住,盼着拆迁。现在你看看,路面光滑平坦,上下水疏通了,暖气也改造了,我真的非常高兴,小区又干净又漂亮,我也不想走了。”

  据了解,在双庄新村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共拆除违章建筑2万平方米,清运垃圾70余车,硬化路面7506平方米,外墙粉刷6300平方米,铺设下水管网1250米,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是彻底解决了常年吃水难的问题。“为了让居民住在里面一直有序的生活下去, 2020年5月1日,我们又引进了物业公司,现在不仅有了保洁,还有了保安,和我们社区共同来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兴庆区丽景街银虹社区网格员马学英说。

  记者 兰菁 王少钦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