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非遗课堂开进繁华商圈

时间:2020-07-08 17:26: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暑假到来之际,非遗学堂在宁夏观光夜市拉开帷幕。7月7日下午,由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小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语晗为辖区的妇女儿童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扎染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binary_middle (3).jpg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晕色丰富,变化自然,趣味无穷。“小新”志愿者王语晗对扎染非遗文化进行了基本介绍,在她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捆扎、扭曲等工艺进行造型,然后用棉线进行固定绑扎,忙得不亦乐乎。

binary_middle (4).jpg

  染色区,在等待染色的过程中,大家对自己的作品充满期待。“扎染最大的惊喜,就是它的独一性和神秘性,每一幅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王语晗一边演示一边向大家介绍道。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和等待,一件件精致的作品显现在大家眼前。每一个作品都构思巧妙,图案别致,令人赏心悦目。大家纷纷围观点评,欣赏彼此的艺术想象力和辛勤劳动的成果,并兴奋地跟自己的扎染作品合照留念。

  “作为小新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作为新阶层人士中的一份子,我们在党群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参与非遗文化体验进养老院、进军营、进课堂的活动已经很多次,效果非常的好,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越来越感兴趣,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更多人去传承和保护。”王语晗说道。

binary_middle (5).jpg

  “小新”志愿服务队是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了发挥新阶层人士职业特长来服务辖区居民而成立的专业性较高的志愿服务队。在展现新阶层人士自身价值的同时,倡导文明新风尚,引导新阶层人士参与社区管理、履行社会职责。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