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玫瑰园社区:送法上门,让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时间:2020-07-08 17:21: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7月7日一大早,西夏区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老王说和室”的王忠岭就来到社区,这天,该社区的“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队正式启动,“老王”也将多一个新身份——“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

  据了解,这只志愿服务队依托“老王说和室”设立,除了有多年调解经验的王忠岭担任队长外,成员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大多数是懂得法律知识、了解法规政策、清楚法律程序的社区居民、党员和社区工作者。

  志愿服务队正式启动后,社区还将联合街道司法所,根据实际情况,为志愿们制定一套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增强他们的法律知识储备和法律素养,让他们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的人。

  虎晓霞是该社区的司法专干,也是“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她告诉记者,队伍成立后,第一时间就要建立起普法微信群,将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的成员都加入进来,不定时发送普法知识和社会治安工作动态。届时,居民们足不出户,点点手机,就能看到形式多样、有声有画的普法知识。

  而针对社区三分之一的老年人,不方便出门没关系,“法律明白人”送法上门,不懂网络也不要紧,“法律明白人”还会积极联系专家开展讲座,面对面给老人普法。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社区营造出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是我最大的心愿了。”虎晓霞说。

  当日,“法律明白人”们还深入小区,开展了第一次普法活动。

  记者 吴璇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