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花园社区:服务零距离 居民暖心更凝心

时间:2020-07-08 16:16: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不出小区,就可以把老年人养老认证办理完了。”7月8日,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李俊坤高兴地对贺兰县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贺兰县花园社区鼓励老年人通过手机APP在网上办理,完成认证。但考虑到很多老年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因此,社区推出暖心上门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志愿者对辖区残疾、高龄老年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binary_middle (6).jpg

  目前,花园社区共发动辖区111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劝导、移风易俗、环境治理、隐患排查、爱心义剪、扶贫帮困、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利用“下班”时间当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

binary_middle (5).jpg

  暖心上门服务是今年花园社区创新工作的小小缩影。今年社区党支部推动组织体系、党群资源、工作网格融合,将党群服务中心建在网格内,建立服务清单、服务承诺等制度,打造一站式服务阵地,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以往社区居民反映问题,总是很难得到解决,为此,我们以社区、物业、业主代表三方联动为运行机制,通过网格员、楼栋长、物业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四个工作平台,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社区工作人员周成芳介绍,各个工作平台通过对基层治理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大事”,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基层无力解决的“难事”进行共议共商,联合发力解决,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binary_middle (7).jpg

  同时,社区推动基层党组织链条向小区楼栋延伸。在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推选75名口碑好、声望好、有责任心、有奉献意识的党员群众担任楼栋长,每栋楼安装楼栋长公示牌、配备“楼栋长小红帽”和“红色邻里代表”工作日志,实行“楼栋长积分兑换”激励模式,充分发挥楼栋长“一管三带”的工作职责,即:管好自己、带好家人、带好邻居、带好楼栋,形成“有话就说、有事就议、有难就帮”的小区治理新模式,汇聚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社会正能量。

  构建和谐社会,重心在基层,基础在社区,关键在党建。花园社区党支部通过创新“一核三联四平台”134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楼栋长“一管三带”的工作职责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实现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构建起区域化党建服务圈,为社区治理注入强大力量,形成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良好局面。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