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填补“真空”时间 永宁6所企业开办“四点半课堂”

时间:2020-07-07 20:49: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在永宁县闽宁镇富贵兰服装厂里,除了忙碌的生产车间外,还有一个特殊的活动室。每天下午四点开始,这里就会热闹起来,从附近学校放学的职工子女们,都会来这里看书、学习、做游戏。而这些小同学们,也被亲切地称为企业的小“编外人员”。

  “多亏了这间活动室,我干活心里才踏实。”在富贵兰服装厂务工的陈大姐一下班,就到这里来接孩子回家。她告诉记者,过去因为孩子放学早,自己担心安全问题,有时候不得不想方设法提前离岗回家看看。“现在就不用了,孩子放学后直接来我们打工的企业,还有老师给辅导作业哩!”

downLoad-20200707204458.png

  让移民陈大姐称赞的就是永宁县妇联所打造的“妇女之家”。为了解决工厂员工子女放学、假期无去处、无人看管的问题,同时也保证企业务工的总量,今年永宁县妇联和服装厂合作,在企业内开办了“四点半课堂”,设立了图书阅览室、自习托育室、户外篮球场等功能场所,并聘请大学生担任专职管理员,对工厂子女进行课后作业的补习辅导,既照顾了移民学生又方便了移民妇女打工就业。

  优质的图书、高质量的辅导,吸引越来越多的移民子女到这里看书学习、等候家人。据了解,从去年以来,像这样的“妇女之家”,永宁县妇联已经在闽宁镇富贵兰服装厂、原隆村电商平台、双孢菇基地、立兰酒庄等建设了6个,通过立足企业妇女的需求,提供员工子女托管、巾帼宣讲、技能培训、家庭教育、矛盾调解等服务,将服务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downLoad-20200707204522.png

  下一步,永宁县妇联还将根据企业和职工需求,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特色活动,拓展“妇女之家”服务内容,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多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