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降价不降质”的菜品也能弘扬诚信文化

时间:2024-04-17 09:20: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对德鼎逸品、宁味楼、昊御轩、牛羊小馆、马伟手抓等餐饮店规范化经营、响应落实“平价菜、亲民菜”情况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了餐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行业企业交流手抓羊肉、手撕羊羔肉、爆炒羊羔肉、大块羊肉等不同出品工艺及选材流程,并现场进行了不同出品毛利率的标准量化。

  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基石,对餐饮企业尤其重要。合理定价,明码标价,依法经营,货真价实,童叟无欺,通过诚信经营赢得顾客信赖,回归餐饮服务本质,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才是细水长流的理性经营之道。

  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也是诚信经营的重要一环。餐饮企业在宣传时应真实、准确,不得夸大或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近期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在通报“凉菜只有盘子中间一丢丢”问题时称,“拟对涉事店铺处以5000元罚款的顶格处罚”。餐饮企业受到了惩罚,当地餐饮形象也受到了影响。在接受消费者订单时,商家应对商品价格、规格、数量、质量、产地、保质期等进行真实、准确、完整的介绍,这是诚信经营的基本要求。

  树立和维护企业良好形象也是诚信经营的一部分。餐饮企业应尊重消费者权益,遵守行业规范和道德准则,通过诚信经营建立良好的信誉,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企业经营者有维护自身餐饮品牌形象的责任,是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放到整个城市的形象推广之中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银川市商务局近期面向餐饮企业及门店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餐饮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友善待客,通过优质菜品和优秀服务,营造诚信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行业协会发挥牵头作用,组织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这在银川还是头一次。行动就得有效果,在旅游高峰到来之际,需要各餐饮企业积极落实,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菜品和服务“降价不降质”的诚意,这也是诚信经营最好的试金石。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