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4-15 09:26: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初,银川市公示了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项目名单,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共享机床辅机有限公司、一工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上榜。如今,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已经成为银川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

  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意义在于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以及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是科技创新,而现有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理应成为“先头部队”。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它们专注于核心业务,具备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柔性控制技术、数据采集及信息交互技术、机器视觉技术……银川的一些企业已经掌握了这些行业领先的技术,支持这类企业的发展,有助于推动产业链的完善和优化,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行效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支持它们的发展,可以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促进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换代,从而增强核心竞争力。

  此外,优化产业结构也是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之一。通过扶持这类企业的发展,可以促进传统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还有助于提升银川在整个产业经济中的竞争力,有助于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品牌建设。

  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立足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加强调查研究,谋定而后动,先立后破,突出特色,加快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保障,推动它们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这意义重大。

  周志翔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