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理性看待天水麻辣烫

时间:2024-03-21 09:38:43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到:

  最近,天水麻辣烫火遍全国各地,短视频平台上秀色可餐的视频、新闻报道里妙笔生花的描述,都让全国各地的食客想到天水尝一尝天水麻辣烫到底有多好吃。在这股浪潮之下,有人便开上了店铺,主营天水麻辣烫,在银川也有人卖起了天水麻辣烫、甘肃麻辣烫,试图蹭上这一波流量。不得不说,吃一碗正宗的天水麻辣烫是广大食客的梦想,但开一家天水麻辣烫店,却并不一定是一个“风口”。

  紧跟“风口”的确有机会收获更多财富,但也要分清什么是投资,什么是投机,一旦这波流量过后,这些新开的麻辣烫店很可能会面临是否能继续经营下去的危机。在此之前淄博烧烤就是一个例子。有数据统计,2023年3~4月,淄博新增的烧烤店就有300多家,而仅仅4个月后,由于淄博烧烤热度回落,不少店铺都开始转让,甚至有店主花十多万元开的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因为客源问题而倒闭。盲目跟风开店往往不是经过慎重思考之后的市场行为,会大大增加经营风险,最终可能会让投资者颗粒无收。

  再者,有些美食因为原材料的原因,即使烹饪手法完全相同,都很难复刻出一样的味道,虽然现在能够买到天水麻辣烫中的大部分食材和配料,但还有很多东西是无法复制的,就比如煮菜的水,不同地方的不同水质会让食材最终呈现的效果也不一样,这就导致在其他地方很难做出正宗的天水麻辣烫。

  因此,盲目跟风开店的行为,并不可取。在热度面前,更要多一份定力和理性,在慎重思考之后再做决定,不要被一时的流量所诱惑,否则很容易遭受流量和市场的反噬。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