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期待亚运首金带来的积极效应

时间:2023-10-07 09:28: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5日的杭州亚运会马拉松赛场上,24岁的宁夏籍运动员何杰勇夺金牌,这是中国队在亚运史上首次获得男子马拉松金牌,也是宁夏运动员在亚运会个人项目上首度摘金。

  作为国内男子马拉松赛场上升起的新星,何杰近年来成绩不断提升。深圳马拉松首位国内男子冠军、全国马拉松男子纪录保持者,都是其良好竞技状态的体现。此次亚运会再夺冠,既是宁夏体育创造辉煌的新时刻,也是何杰厚积薄发、科学刻苦训练的结果,有理由期待这枚金牌给宁夏体育事业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

  这枚金牌,何杰及他的教练团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亚运会是亚洲水平最高的综合型体育赛事,何杰能在马拉松项目上夺冠,将使宁夏的地方体育获得业内更多关注。要知道亚运会男子马拉松的冠军之前一直是国外选手,此次何杰夺冠创造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夺冠的历史,填补上了中国代表团男子田径项目上的一块空白。正如他赛后接受采访所言,就想为宁夏争光,为国家赢得荣誉。这个金牌是对何杰长时间训练和坚持不懈的奖励,也是对他的鼓励和支持。

  更应该看到的是,何杰此刻的成功,有望激励更多的宁夏年轻人走上体育之路,助推宁夏田径运动水平再上新台阶。亚运会不仅是一个竞技平台,也是一个商业和合作机会的源泉。何杰夺得这枚金牌,对于其本人和宁夏体育来说,都是难得的拓展全方位合作的契机。通过与相关的合作伙伴和机构的互动,宁夏体育界可以拓展合作关系,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不仅给运动员带来更多福利,也能带动地方体育整体水平更进一步。

  何杰的夺金让人们看到宁夏体育蕴含的潜力,也看到积极对接国内以及国际先进训练及赛事带来的成果。何杰来自宁夏,带领其成为该领域顶尖运动员,是积极走出去,通过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互动,科学训练备战的结果,这样的训练及成长模式,只有更好地推广,才能从宁夏走出下一个乃至更多个何杰。

  周志翔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