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打造私募基金 助力产业发展的“样板”

时间:2023-09-27 10:02:1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投资发展集团借助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先行先试,注册成立了宁夏首个葡萄酒产业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我区葡萄酒产业在发挥国有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力量、吸引更多资本投身助力葡萄酒产业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扶持,私募基金作为创新性的资本市场工具,对于推动葡萄酒产业的升级,能够提供多元化的资本支持,通过各种投资策略和手段,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实现整体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私募基金的投资者多为专业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他们对投资项目进行专业的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从而为企业提供更为全面和深入的支持。相比传统的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私募基金更加灵活高效,对于规模较小或处于创业期的企业来说,是得到资本支持的重要途径。

  葡萄酒产业私募基金的成立,为吸引更多资本投身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开了个头。这一举措如果能够见效,也会为其他特色产业搭建“投融资”精准对接平台,吸收引进民间资本及私募基金加入提供样板,这样的示范效应是实体产业发展过程中亟需的新动力。

  这就需要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和支持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基金关注全市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的特色产业,实现资本与产业的对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投资策略和融资方式,满足实体经济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推动资本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打造资本产业“宁夏样本”,这亦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也应该注意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私募基金的作用,需要建立健全的监管体系、鼓励其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引导和支持其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私募基金发挥助力实体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的作用。

  周志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