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文旅融合新典范 休闲打卡新地标

时间:2023-09-27 09:17: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的正式开街,进一步填补了银川夜间经济的发展的空白,推动了银川城市观光产业的升级。通过一系列措施,凤凰幻城将以不断迭代升级的形象,充分展示银川鲜活的城市文化,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个沉浸式体验的网红打卡地,为银川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可以借鉴的模式。

  有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达3625.3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4.97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38.8%。有专家指出,激发夜间经济消费潜力的关键,在于增加有效供给。

  不同于传统的旅游项目,夜间城市观光更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依托城市平台,更好地刺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文化价值的挖掘。凤凰幻城的建设正是这样的积极实践。通过对银川文化城的深度改造,以银川城市文化元素为基础,在持续积淀的文化土壤中寻找共情点,不仅能够吸引游客,提升观光经济的转化率,更能激发市民关注城市、热爱城市的热情。

  夜间城市观光可以有效刺激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城市夜间观光不仅要有景致,更要有全场景的体验。包括声光电的运用、文艺作品的创排、观光流程的设计、现场互动的打磨。每一个体验点,都需要与整体设计相契合,每个观光环节都能与主题环环相扣,游客的动线设计充分发挥空间特点,每一个细节都需要精心打磨和不断迭代。而这正是主打城市文化的凤凰幻城带给人们的期待。与此同时,打磨的过程也是锻炼团队、提升企业水平的过程。无论从观光演绎的内容构思、动线设计,还是剧本植入,都需要专业化的团队打造,不断创新才能持续发挥凤凰幻城的优势。

  以凤凰幻城为契机,银川能够更好地优化夜间城市服务的水准。这不仅包括接待能力,更包括城市夜间公交、游客集散组织、美食创新和文创品牌。这些都影响着凤凰幻城的最终评价和口碑。更为重要的是,在凤凰幻城不断成熟之后,还要打通新媒体营销的平台,持续让园区的品牌在互联网上发酵,最终成为银川对外形象的鲜明标签。

  凤凰幻城本身也是一个学习的平台。城市夜间观光体验在全国都有着非常好的范例,每一个景区的成功之处都值得凤凰幻城学习。特别是互联网的扁平化,让受众的欣赏水平和要求更高,网友对比的往往是顶尖的项目和案例。因此,凤凰幻城需要不断吸收良好的经验,不断打磨自身的运营能力,将自身塑造成不断成长的生命体,带动更多城市夜间经济的蓬勃发展。

  精心打磨,精细提升,精彩纷呈,打造银川文旅融合新典范、休闲打卡新地标。凤凰幻城承担着银川城市夜间观光发展的重要使命,承载着银川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希望。通过更多努力,让全社会参与到项目建设之中,团结各方力量,真正将凤凰幻城打造成银川城市旅游的金字招牌。

  评论员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