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银川述评:用好用足中阿博览会的“金字招牌”

时间:2023-09-26 09:27: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已经落幕。本届博览会期间,投资、商贸、能源、农业等传统领域的合作大幅提升,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等新的合作增长点捷报频传,共形成合作成果403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达1709.7亿元,其中:合作类项目50个,投资类项目218个、投资额1571亿元,贸易类项目135个、贸易额138.7亿元,实现了“招好客商、引好项目”的预期目标。

  连续举办六届的中阿博览会迎来新的时期,通过这一国际性综合博览会,拓展国内区域合作领域,加快与国际各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步伐。对于宁夏来说既是展示平台,也为寻求合作带来契机,更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巩固博览会的成果,才能谋求更多发展机遇。

  给银川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中阿博览会是综合性的大型活动,也是会展业的典型代表。可以给举办地银川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官方给出数据,今年的博览会期间来银参会参展总人数超过1.12万人,能够增加银川零售业、餐饮业和酒店业的收入,而且也促进了旅游业、文化产业、餐饮业、通讯和交通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这就是高质量综合博览会的带动作用。

  展示交流的平台。中阿博览会是向世界打开了“窗口”,通过举办各种会议、论坛、活动和展览,可以让中外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包括宁夏在内,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同时也为陌生的人们提供了认识、沟通和了解的机会,得到潜在的合作机会。

  推动产业合作互通有无。促进经济发展是博览会永远的主题。通过展示自有技术和产品,吸引更多潜在合作者,成为人们对中阿博览会最大的期待。例如,在此次的中阿博览会上,宁夏大学科研团队和卡塔尔签订了3.4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将共建中卡光伏智能农业科技园及两个研究中心,其自主研发的绿色智能节水灌溉系统,将应用于卡塔尔700多个农场,并在20多个阿拉伯国家推广,这项合作给宁夏技术推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期待今后这样的合作越来越多。

  周志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