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没什么理由远离群众

时间:2023-02-01 10:07: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创新和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一直是摆在主政者案头的头等大事。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一场别样的“交心会”开了——7位基层代表与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同桌用餐,清茶几杯、小吃家常些许,可话题很多,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市更新、营商环境、物业管理与服务等等,他们将基层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及建议一股脑儿倒出。

  相似的场面最近不少见。广东中山市“开年第一会”上,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率一众市领导起立,向企业家们致敬,随后全程站立讲话,并在现场直播中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说“企业有需求可以直接报给我,我和市长当好你们的服务员、后勤部长。”

  为何如此高调?因为群众需要、企业需要、基层干部也需要。尤其经历过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抢时间、抓项目、引投资、促民生,样样任务紧迫,趁开年抓住重心逐个击破,更加需要拿出担当、群策群力。与基层代表交心,亦或是领导干部对外公布手机号,首先亮明的是态度:有事情、有需求、有建议,随时沟通,我来服务我来办。这样的机会或许不多,却一定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必须之措,其作用在于及时发现问题与困难,了解民情及市场诉求等一手信息,多角度查勘,使决策立于实地;同时,发挥党政领导高位推动、高位协调作用,防止和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1月3日,银川经济工作会就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强素质、强能力、强担当、强斗志,以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奋力实现全市经济质量提增。银川是大家的银川,需要人人出力建设和爱护。不只谈问题提建议,也不能一听了之,更需每个人把开展“四强”活动与思想建设、提升经济本领结合起来,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职能部门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干实事、创实绩、求实效,紧盯快干,善作善成;主政者亦当用好考核指挥棒,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优秀者优先用、吃苦者不吃亏。

  别样的交心会在新年开了一个头,更擦亮了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它提醒着所有的干部和公务员,没什么理由远离群众!

  刘薇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