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出台专属服务制度 为引入首店加码

时间:2023-01-20 09:12: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市“首店经济”服务制度》已经正式实施,这项由银川市多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制度出台后,国内外品牌首店、旗舰首店、功能首店、网红店、头部企业、知名企业等在银川可以享受到快速便捷的准入准营退出服务。

  随着新消费、新业态的兴起,“首店经济”成为吸引客流、拉动消费的重要载体,更是考察城市商业活力与韧性的一个重要指标,为激发新型消费潜力、加快市场复苏回暖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制度的名义对外发布,这是银川市对“首店经济”重视程度的一个体现,对外招商可以让品牌看到这座城市的诚意,多个部门联合执行,只为落地银川的首店解除后顾之忧,

  首店自带流量密码,是赋能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因此各地都在发展“首店经济”上争相发力。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1~6月,银川市“贡献”首店53家,其中餐饮类首店33家,零售类首店16家,文体娱类首店2家,儿童亲子首店1家,在首店数量方面,银川领跑西北。在今年的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支持发展首牌、首店、首展、首秀等新业态,引进知名品牌首店20家以上。

  专属制度出台是吸引品牌落地银川的“加分项”。各地都在吸引首店上下功夫,比拼城市硬实力的同时,软实力更为重要。要知道品牌在做首店选址时,肯定会对候选城市发展中的营商环境、城市开放度等做出评估。银川出台此项专属政府服务制度,等于将这项做法固定延续下来,品牌在考察城市时定会注意到当地在政务服务方面的诚意。

  “首店经济”反映出一座城市消费市场的敏锐度和成熟度,折射出营商环境的舒适度和开放度。着眼未来,这座城市需要在创新商业模式上多下功夫,支持首店经济发展壮大,从而以丰富消费业态,激活内需新引擎,培育经济新动能。

  周志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