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枸杞种得好,更要卖得好

时间:2023-01-18 09:31:3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了宁夏现代枸杞产业质量安全新闻发布会。截至2022年底,全区枸杞种植面积43.5万亩,更新挖减5.5万亩,实际保有38万亩,基地标准化率80%,鲜果产量30万吨,鲜果加工转化率30%,精深加工产品达10大类100余种,综合产值较上年增长10%。

  枸杞产业是我区确立的“六特”产业之一。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全区枸杞产业的种植、研发、质量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新闻发布会上的相关信息也表明,宁夏枸杞全产业链的各发展要素已经框架尽显,整个产业真正获得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在市场大潮中精准出击,让宁夏枸杞及其加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产品附加值攀上新的高度。

  紧抓热点借势营销。宁夏枸杞品质好,这是产地优势,如何转化成产品优势,得在市场做足文章。因近期人们更加注意免疫力提升,枸杞单价及批发价大幅上涨。这是岁末年初的一则行业新闻,换个角度来看,也是难得的热点。完全可以抓住这一新闻,借势制造更多热点,让业内皆知的消息,成为破圈出界的出口,吸引消费者的由头,这点颇为重要。

  善于利用互联网,制造相关“爆点”话题。各枸杞经营主体实际上意识到这一转变,开始加快互联网营销战略转型,借助新媒体“短视频故事+直播+信息流”的电商带货模式,通过网络直播、主播带货、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多渠道进行宣传。然而如何利用社交软件引导舆论,制造“爆点”,是需要继续酝酿和发力的方向。而这需要各市场主体在目标群体定位、产品包装、营销渠道上更为精细化,打出差异化,赢得消费者信赖。

  增强品牌竞争优势,打造“强势品牌”,以标准促品牌,以品牌求效益,以效益促高质量发展,强化宁夏枸杞作为中国枸杞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优势,是整个枸杞产业期望达到的理想状态。在实现目标的征程上,需要各经营主体“百花齐鸣”,在市场大潮的搏杀中找到自己的品牌路径。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