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4.6亿驾驶员4.6亿安全员

时间:2022-12-09 09:35: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公安部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5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3.1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超过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到4.63亿人,机动车和驾驶人总量均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驾驶人数量占成年人数量近50%,也就是说每2个成年人中即有1人持有驾驶证。

  有驾驶经验的人都清楚,有驾驶证不代表会开车,获得驾驶许可不代表懂得文明开车。显然,如果我们把真正学习文明驾驶的课程,放在开放的道路上慢慢学习,很可能就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重视交通安全,如此重视文明驾驶的原因。

  目前,机动车早已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是成年人的“大玩具”,承载梦想的平台。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摩托车的火爆,让更多人把自己和他人置于极其危险的境地中,这样的悲惨案例数不胜数。因此,当我们拿到驾驶证的那一刻,也就天然地成了安全员。再严格的驾驶考试,都无法取代现实当中复杂的路况。如果我们以天然的安全员要求自己,以安全第一为出行标准,那么高达4.63亿的汽车驾驶人,就不会成为危险因素,反而成为维护交通秩序的参与者。

  巨量的汽车保有数字,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第一成因。如果对于文明驾驶高度重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那么交通的顺畅程度就会大大提高。除此之外,还有消防通道的通畅等等,这些能够随时影响他人安全的因素,都掌握在我们这些安全员的手中。

  大量的汽车保有量,大量的驾驶人,这不仅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更是文明社会的基石。谁也不愿意看到到处都是摄像头,但前提是我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显然,文明成长的速度,仍然落后于机动车和驾驶人的增加量。交通安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皇甫世俊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