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宣传诚信理念陌生人互助更有效

时间:2022-12-05 09:23:3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一段银川市民发布的视频冲上热搜。在长城路和满城街路口附近,一辆满载橘子的货车突然侧翻,车子上所有的橘子掉落一地,路过的市民们有序捡起还给司机,货车司机在感谢路人后,表示要拿出橘子感谢帮忙的路人,大家婉拒后离开。

  这段视频之所以冲上全网热搜,就是因为陌生人间的互帮互助,这样的爱心举动是发自人与人内心的信任,感染每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个体,也很好地宣传了诚信的理念,让更多网友看到,银川是一座对陌生人有爱的城市,银川人也是诚信善良的,对一座城而言是再好不过的名片。

  一车橘子是一个做水果生意商贩的全部,一个家庭指望这一车橘子销售的收入来生活。橘子撒落一地意味着可能的收入已经无望,前期的投入也打了水漂,可以想见商贩的失落心情。上来帮忙的路人,他们本可以无视这一切,继续赶路,但是他们走了过来,在寒冷的天气里帮助捡起滚落一地的橘子。而且,大家并没有商量如何做,那一刻都迅速将橘子捡起放回筐里交给司机,这样的默契在寒冷的冬日里,散发出温暖的气息。

  这就是源于内心的诚信善良。每个路人心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这个不幸的陌生人,将他的损失降到最低。诚信自古就是一个人的立世之基。对陌生人的帮助和信任,是诚信最好的体现。它朴实无华,却生动无比。诚信不仅是每个人的“素质标配”,更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我们觉得生活幸福,不仅仅因为城市的美景,更是因为这里的人们身上的那股正直、诚信的可贵气质。

  更重要的是,这样帮扶陌生人的诚信举动,感动了更多人加入到诚信助人的队伍中,对于宣扬诚信理念,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有网友就说:“看到这个画面,心里也说不出的暖心,如果我也在现场,我也要第一个冲进去帮忙捡橘子。”这就是诚信的力量,穿越时间和距离,感动每一个内心向善,诚信立世之人,让诚信的力量不断向上生长,发光发亮。

  周志翔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