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平线丨陪护睡眠舱值得推广

时间:2022-11-24 09:36:4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陕西西安的马医生发视频引发热议,其所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提供陪护睡眠舱,造型新颖、功能实用。睡眠舱共有10个,如同一间各项功能齐全的房间,可满足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实际需求。睡眠舱是医院10月中旬安置的,每24小时收费50元。目前,睡眠舱已顺利运行半月有余,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好评。

  患者治病住院需要住宿,陪护家属更需要有个过夜之处。重症监护室内大多数是危重患者,需要家属24小时陪在身边。某种程度上讲,家属的陪护也是医治的重要部分,设置家属陪护睡眠舱,确保患者家属有个临时的“家”,是医院人文关怀的体现,也有利于患者的医治。

  陪护患者的家属在医院如何过夜,往往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带或者租赁折叠床比较常见,白天收起,晚上只能在走廊、病房、安全通道放置睡觉。没有固定地方过夜,让陪护家属休息不好,也难以有更好的体力精力照料患者,同时也给医院管理带来一定负担。

  解决这一痛点,医院可以有所作为,设置陪护睡眠舱就是一项有益探索。这既体现了“一切为患者着想”的医者仁心,也体现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理念。这样的陪护睡眠舱配置到位,完全能够满足家属陪护的基本需求。最主要的是,在价格设定上不能完全以盈利为目的,定价要合理且低廉,不给陪护人员带来额外经济负担。

  陪护睡眠舱的设置,反映出医院主动改善问题的思路。在银川,有医院设置“共享陪护床”,只需用手机扫码支付,即可随时租借,这也给很多陪护家属带来了便利。这同样是管理上的一种改善,微小的举动能给患者及家属带来巨大的帮助,妥善解决患者家属陪护的过夜问题,也是改善医患关系的柔性举措。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