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公务员招录残疾人 开了个好头

时间:2022-11-24 09:34: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全国多地发布公告启动2023年各省公务员招录工作,在此次招录中,一些地方开出了一些特殊的条件,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和部分特殊职位,并且在公告中予以明确:报考专设残疾人职位的人员,免收考试费可视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还有地方明确,残疾人专项招录实行定向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

  当下社会竞争激烈,招聘条件可以说是越来越“卷”,在学历、年龄、谈吐、工作经验等等方面有着诸多要求,甚至还有企业要测试800米跑步成绩。相对应聘成功的佼佼者来说,残疾人相对处于弱势,而且适合的岗位十分有限。如今公务员招考将残疾人作为特定招考对象,能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同时,这也是对残疾人的激励,这样做不仅能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走进公务员队伍,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更能激励更多的残疾人主动接受高等教育,有更高的人生追求。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这样做无疑能进一步营造起残健融合、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这样的带头和表率,相信会给整个就业环境带来影响,带动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敞开大门,让残疾人平等就业的权利更加充分地得以实现。

  吴戈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