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弘扬诚信文化 景区作用不小

时间:2022-10-10 10:31:5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国庆假期,河南洛阳老君山无人值守“一元午餐”多出615元引发关注。景区的善举,得到游客们的欢迎,并收到温暖回应。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和善意,通过景区这个平台得到分享和传递,弘扬诚信文化有了最好的注解。

  据《河南日报》报道,10月7日,老君山景区国庆黄金周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活动圆满结束。7天里,该景区共售出“一元午餐”15782份,通过扫码支付和现金支付共收到16397元,多出615元,多出的部分为一些游客有意多给的。据了解,“一元午餐”活动景区已连续开展6年,今年的“一元午餐”在保留充满地域特色的糊涂面条基础上,还准备了馒头、煮鸡蛋、蒸土豆、蒸红薯、黄瓜条、圣女果等配餐。餐食分大小份,提倡节约,拒绝浪费。老君山景区连续六年推出的“一元午餐”,让众多游客在收获美景的同时,感

  受到景区的诚信、善良与爱,相信每个品尝过“一元午餐”的游客,都会被这种充满诚意和爱心的举动感染。

  公共场所以及人流量较大的机构,在弘扬诚信文化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近年来,街边自助菜摊、自助商店,无人看守,随买随走,店家收到的钱款只多不少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景区作为陌生人集散的重要场所,在弘扬诚信文化方面,有着天然的示范、带动作用,不管是有心安排,还是无心之举,都能起到传递诚信、善意的作用。

  诚实守信,体现在所有社会成员的日常言行中,也具象在一件件具体而微小的事件里。这些细微的诚信行为会被后来者传承,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往往能形成小环境中的诚信文化。坚守的多了,就会让更多人感受到诚信文化的可信、可用。

  皇甫世俊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