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义者无恙

时间:2022-09-23 09:43: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失联17天的英雄甘宇找到了、平安了。

  四川泸定地震中,他和同事罗永放弃逃生,逆行上山拉闸泄洪,救下数百人性命。而他却因体力不支,在独自等待救援中失联了。为什么逆行?因为他们就是泸定湾东水电站职工,既有责,便尽责!

  尽责不易,尤其危险面前。时代之进步给予个体利益愈多之时,对公共利益的维护,对责任的含义,反而被一些人看轻了,行事先讲私利,困难留给他人,遇事不愿担责,背后招数不少。还好,甘宇不是,罗永也不是。那一刻的逆行,足以说明他们日常是怎么对待他人、对待工作的。

  17天,喝泉水、吃野果、睡在树丛中,直到再也走不动,直到当地村民倪太高在猛虎岗找到他。获救时,甘宇浑身是伤,见了妈妈一直哭,说遇到好人了,谢谢大家救了他。直升机将他送到华西医院,现在生命体征平稳。17天,奶奶也一直哭,吃不下睡不着,等回孙儿时喜极而泣,说他自己逃生都来不及,还要去救别人。而爸爸说了两句,一句是“我们一直没放弃”,另一句是“儿子,你比我有出息”!

  这出息,是勇,是毅,更是义。不只家人在等甘宇回来,所有知道他们的人,都在等,只因为大灾之中他们说过的那句话:如果一命换几百命,我必须做。他们做到了,也都平安回来了。如果不是看重肩上之责,就没有倪太高和老乡们的生还,更换不来倪太高和其他救援者不放弃的搜救。

  好人好报,这是生命的奇迹。17天,不放弃,成全了爱与善、勇与义。但愿这段故事能被更多人看见、记住,能拂去一些人心头的淡漠和阴郁,多些对责任的看重。

  刘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