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野生沟道何以成为“网红景区”?

时间:2022-08-16 09:49:2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省彭州市“8·13”突发山洪灾害令人揪心。截至14日13时,经消防、公安等救援力量全力搜救后,无新增失联、伤亡人员,灾害目前共造成7人死亡、8人轻伤。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带来了惨痛的教训,需要追问的是,为何这个野生山沟,甚至都不能称为景区的地方,竟然游客众多,这点必须要引起反思和重视。

  此次事发地龙漕沟据称就是泄洪通道,本来就不是游山玩水的地方。当地政府此前在龙漕沟附近竖立多块警示牌,拉起铁丝网,还经常派工作人员前往劝说游玩旅客,但收效甚微。就在发生山洪的当天,龙门山镇政府在接到气象预警后立即对河道沿线戏水游客进行劝离,但悲剧还是发生了。

  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前往有水阴凉的地方,此处又被不少网络博主推荐,好奇探险与避暑纳凉的双重作用下,“龙漕沟”被网友称为“避暑好去处”“鲜为人知的耍水秘境”。在社交媒体上,它是当地一个著名的“野生网红景点”,吸引不少人前去打卡。

  实际上,网红打卡泛滥成灾,在精心摆拍和滤镜加持下的“美丽”之外,很多野游地的安全性完全无法保障。然而,这些网红的影响力又比专业科普人士大很多倍,不少普通游客在出行游玩时,都会参考网红攻略。再看网上的推荐术语动辄打上“此生必到”“没去这里算没去过某某”等等语句,极具诱惑力和煽动性。

  面对这样的情况,一方面,属地管理责任还得尽到。以不发生死亡事故为底线,强化管理措施,既然是泄洪通道,就需要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沟道畅通,闲杂人等不得入内。另一方面,网络平台需要对这些未经官方发布确认的所谓景区推荐加以确认,拿出管理直播间的严格审核,别再让这些所谓的网红带跑了节奏。

  当然,每名游客更需要强化安全意识,出门旅游一定要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天底下没有哪个景点值得用生命去打卡。

  周志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