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云健身”热度背后的冷思考

时间:2022-08-12 09:37:4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据报道,自4月底开展的全国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已有700多万人直接参与,浏览量达几十亿人次。各类健身主播的直播间也十分火热,每天都有不少网友涌入,跟着主播们在家里蹦蹦跳跳。

  受疫情影响,大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户外活动,同时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强健身体的重要性。“云健身”门槛低,跟着屏幕里的主播一起,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健康。

  可用户的使用门槛降低了,线上教练的水平也开始呈现参差不齐的状态。线下实体健身店在招聘教练时会进行资格验证,即使是新手教练也会先培训再上岗。但如今只要有设备、有平台、有粉丝,博主们就可以教别人如何健身,用户对于众多不收费还能提供指导的健身博主自然趋之如骛。

  可让“门外汉”教“门外汉”真的合适吗?不同于线下指导,线上的健身博主并不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适当适度地调整运动强度和方式,只能按照既定的课程进行教学和演练。再者,用户们大多是一群缺少基础专业知识的“小白”,能做的只有一个劲儿地跟练,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损伤,甚至已经有用户出现运动过度导致肌溶解的情况,危及生命。

  根据《2021年国民运动洞察未来趋势报告》中关于“运动困扰”的调查显示,相比“没时间”和“没有运动环境”两项内容,42.9%的人更“缺乏专业运动指导”。“云健身”在当下的确成为线下健身的有益补充,但要想更快更好地发展,还是离不开规范和科学指引。另外一方面,用户也要想明白,自己最终想要的什么,是想要增强体魄、保持健康,还是在朋友圈里转发一组图片,炫耀一下?

  说到底,健身其实也是一场自我修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修行之道。

  吴戈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