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但愿,万千萤火皆暖意

时间:2022-08-12 09:33:2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孙海洋答应支付20万元给符建涛妈妈,这个消息一下子成了热搜,有点儿扎心。

  不是这钱该不该要、该不该给的问题。那么多人为孙海洋喊冤,相信是出于善意。大家不想看着一个为寻子历尽艰辛苦楚的父亲、一个帮助那么多家庭团圆的热心人,再因舆论压力弯腰,并付出金钱上的代价。可是,当所有矛头指向符建涛妈妈,指责她格局小的时候,我们的良善又在哪里?

  孙卓是怎么找回来的?有公开报道提及了符建涛,说2021年10月,符建涛看到孙海洋发在网上的寻子视频,觉得拐走孙卓之人,身影有点像养父母家的三叔,但当时影像很模糊,无法确认。而得知这一线索后,警方通过高科技手段,确定了孙卓的真实身份,并找到他。

  到底是因为警方高科技手段,还是符建涛起了关键作用,可以讨论,但别忘了,任何一次成功,都不会只由一个因素决定。忽视、否认符建涛的善意,或许才是其母决定讨要悬赏金的真正原因。大义灭亲本就难为,而一旦认错了人,最后证实不是三叔拐走孙卓,符建涛又会面对什么样的责难?顶着压力,用近乎微弱的可能去帮助一个渴望团圆的家庭,却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感谢,甚至还要遭受网暴,所以,符建涛妈妈难过、有气,她要用这种方式维护自己的孩子。

  你可以不接受,但应该能理解。原本,两个家庭有机会好好沟通,消除可能存在的误会,可现在都被破坏了。网上舆论一再发酵,谁是善意、谁是挑唆、谁在道德绑架?暗处的冷箭击穿了团圆的美好,让我们只能看到那些张牙舞爪的肆意宣泄。

  万千萤火皆有暖意,孙海洋的这句话,能不能于一片喧嚣之中添份冷静?

  刘薇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