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年轻人为什么不频繁换手机了?

时间:2022-06-22 10:30: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一则“中国智能手机4月份出货量同比下降34.4%”的数据,将眼下智能手机市场放到了大众面前,年轻人对手机的消费热情下降最让手机厂商们头疼,换机周期从过去的一年半拉长到三年,甚至更久。那么,年轻人为什么不频繁换手机了?

  从手机本身来看,近十几年,手机更新换代速度飞快,可以说真正成了人们手上的一台微型计算机。但说到底,手机的本质还是一台通讯设备,其他的需求都是建立在这样的基础需求之上的,而手机的体积也决定了它很难作为复杂办公的工具,最终定位为满足通讯、娱乐需求的工具。

  而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处理器越来越快,摄像头像素越来越高,这些性能远远超出了日常使用的需求,形成了性能的冗余。此外,青年人不频繁换手机的最主要原因,还有大家消费心态的变化,一方面是大家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无论是出于当下大环境的影响,被迫趋于理性,还是因为从价值的角度考虑,觉得当下的手机能够满足自己的日常需求,无需再换,这种主观上的原因,都驱使大家不再频繁更换手机。另一方面,大家购买手机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和手机发展进入瓶颈期,手机也在逐渐失去它曾经具有的代表意义。以往手握一部最新款的手机,别人可能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眼光,但现在这样的心态逐渐消散,大家购买手机逐渐回归实用的本质。

  在这样的心态上,一部手机用三五年,发挥其最大的价值,便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