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当走丢萌娃遇到警察叔叔

时间:2022-05-27 09:52:0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当走丢萌娃遇到警察叔叔会发生什么?5月25日新华社发布的一条短视频用幽默的视角给出了答案,视频里那些走失萌娃们的萌言萌语真是让人直呼“又可爱又好笑”。当然,这条短视频的真正用意还在于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走丢了。因为,当天是国际失踪儿童日,而儿童失踪对一个家庭的打击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视频里那些迷路走失的萌娃,要么怯怯地向警察哭喊“不要抓我”,要么萌言萌语“说学逗唱”全都会,要么淡定指挥民警送其回家,要么被疯狂“投喂”后直呼“吃不动了”,要么钻进警察叔叔怀里让警察变身临时奶爸,要么现身说法教警察遇到坏人要打110……其实,无论警察叔叔是抓你回家型、听从指挥型还是疯狂投喂型,他们总是会蹲下身子耐心询问,然后一路守护着孩子回家。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团圆”行动,截至当年12月,累计找回10932名失踪被拐儿童,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890名,开展认亲活动2900余场。其中,失踪20年至30年的有2538名,失踪30年至40年的有1812名,失踪40年至50年的有371名,失踪50年至60年的有190名,失踪60年以上的有110名,失踪被拐人员与亲人分离时间最长达74年。

  2021年7月11日,在山东聊城举行的一场认亲仪式上,电影《失孤》的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与离散24年的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每一个失踪孩子的背后,都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幕幕亲人含泪相认的瞬间,成为过去一年人们最温暖的记忆之一。

  的确,孩子走丢是每个家长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惊慌失措、心急如焚、悔不当初……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把自己的“神兽”看好,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千万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不可以让孩子单独停留或等待,一旦走失一定要原地等待别乱跑。其次,在年幼的孩子身上存放一些通讯资料或教其记住家长电话号码,以便他人发现走失儿童时能尽快联系到家属。第三,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给孩子树立警察的正面形象,让孩子意识到警察是抓坏人保护小朋友的,遇到危险要第一时间向警察求助。另外,可以给孩子购置电子手表等具备定位功能的电子装备,一旦孩子走失,还可通过定位功能快速寻找。最后,家长发现孩子走失后,应尽快报警,并提供详细的儿童信息,方便警方进一步找寻。

  小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