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系紧户外广告牌的“安全绳”

时间:2022-05-26 10:44:1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时有发生,高空坠物具有破坏性大,难以防范等特点,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灵武市综合执法局近日在市区范围内对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一块广告牌使用好了,是帮助商户引流的有效手段,若管护不当,则会成为危及过路群众安全的隐患,及时进行广告牌安全排查,对于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来说很有必要,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效体现。

  广告招牌脱落近年来成为伤害群众安全的一大隐患。2021年太原、上海都发生了户外广告招牌脱落,砸中过往群众,造成人员死亡的事故。看着城市道路两侧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广告招牌,它们的安装是否牢固,材质是否可靠,连接部件是否会脱落,日常有无专业人员检查维护……这些环节一旦有一处做不到位,加上西北地区多风,户外广告牌便成了影响到城市公共安全的隐患。如何在萌芽阶段遏制这些隐患,确保行人通过安全,也考验着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

  现有广告牌的管理成为重点。《银川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条例》2013年开始实施,明确禁止在建(构)筑物屋顶设置户外商业广告设施。从2013年10月起,全市不再批准新的楼顶户外广告申请。为了从源头上规范户外广告,此后银川市将严格控制广告牌的审批数量,并对重点区域的户外广告牌进行统一招标。户外广告不再新增,现有广告招牌的管理就成了重点。特别是道路两侧安装年限已久,商铺已经停止营业的广告牌。如果只是依靠市场主体自觉,店铺停业后,店主们往往不会处理这些招牌,导致遗留下来的招牌缺乏管理和维护,定期的排查与整改很有必要。

  一块广告牌,既是城市商业发展程度的反映,也体现城市管理者的管理能力,相关管理部门有的放矢,明确制度,执行到位,才能使户外广告逐渐步入安全规范的正轨,激活城市发展的活力。

  周志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