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 | 道路下穿是立体交通的有益探索

时间:2022-05-10 19:09: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于5月10日开始封闭施工。待此处工程竣工后,城区内首个立交路口将会投用,届时,能否改善此处的拥堵问题值得期待。更重要的是,银川市城区内的首个立体交通路口的修建,也为今后建设过程中的做法应对提供了一种可行性示范。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根本目的在于缓解此处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市民出行体验。一般情况下,城市交通拥堵的局面主要出现在商业圈、车站和学校医院等人流车辆密集区。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周围居民区密集,且附近有银川市景博中学、第二中学、第十八小学、第二十七小学,交通吸引源集中,加之周边缺乏分流作用的支路,导致这里早晚高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高度密集,路口交通拥堵严重。路口利用立体通行方案,下穿路口将平面道路切换到立体状态,解决交通不畅的现状,具有重要的应用意义。

  同时,这是城市交通组织优化的有益探索。与机动车辆飞速增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已建成城区可利用的道路资源越来越有限,因此,对于主干道路采取必要措施,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显得尤其重要。不论是下穿还是上跨,立体交通的格局会是今后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早一点实施付出的成本也会更小。路口修建中遇到的问题,也会为其他立体化改造的路口提供很好的借鉴,放到城市发展的长远角度来看,这都是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当然,路口改造期间封闭道路,会对周边市民通行带来影响。这需要施工单位科学调度,压茬推进,能加快进度,绝不拖延工期。同时,各方应该合力推进,做好引导、指示、分流等预案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修路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确保路口早日投入使用。

  周志翔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