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乡村旅游关键在能留住客

时间:2022-05-05 09:00:00来源: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五一期间,很多市民选择在家中及城市周边过节。受此带动,以短途游、家庭游为主的乡村旅游受到青睐,银川周边不少主打乡村旅游的村落、农院订单爆满。在迎来游客高峰的同时,乡村旅游需要做好更充足的准备。一批批的游客引得来,还要想方设法留得住,这些客群是今后乡村旅游能够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持。

  到城市周边的乡村去烧烤露营,体验农村生活,过一个乡村版的假日,目前成了不少市民过节的首选。对乡村旅游经营者而言,这个假期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展示产品,测试经营模式,锻炼承压能力的绝好时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短途游、乡村旅游今后也会成为市民常态化选择,想要赢得消费者的口碑,争取回头客,软硬件缺一不可。

  不同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应该有各自不同的卖点。归根到底,得有能留住消费者的真东西,而这是一种连接游客与村庄的固定机制,可以是好的故事,优质的服务,情感的共鸣等,一旦形成就会更有韧劲。

  想要留住游客,需要在乡村味上做出文章。乡村旅游的落脚点是乡村,乡村性和本土性才是吸引游客的流量密码,原汁原味的农村,从来不缺少吸引力。立足当地特色,还原村容村貌,挖掘饮食、服装、农耕等为主的文化,在此基础上推陈出新,增加互动感、参与感、体验感,才能形成当地的旅游品牌。毕竟,不少人对农村生活已经有了陌生感,简单的游览参观不足以长久留住大家的脚步,更别说人工雕琢的墙院,“复制粘贴”式的乡村小屋,大家去一次可以,是否还会再去第二次就要打问号了。

  所以,留住人并不只是吸引人,一个地方得有吸引人的东西,但要留住人还需要更多的内容。能否让游客在这里留得久一点,是一个乡村旅游点能否长久发展的关键。

  周志翔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