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在安全健康中拥抱诗与远方

时间:2022-04-25 09:46:5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公众出游意愿不断升温,很多人都想抓住春天的“尾巴”,好好出去玩一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我们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免造成疫情反弹。毕竟拥有诗与远方的前提是健康、安全。

  首先,游客需理性、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能麻痹大意。如要出游,尽量选择就近错峰出游,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动态,并且遵守景区推出的预约制度,避开热门景点或客流高峰时段。此外,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自驾游,减少乘坐大巴、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从而减少与陌生人接触的机会。如果不能自驾游,就须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该戴口罩戴口罩,该消毒消毒。

  其次,相关部门必须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耐心和韧劲,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建立更加灵敏的多点触发预警网络,精准管控和有效救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早发现、早报告,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管控在最小范围。同时,各景区需未雨绸缪,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遵守“限量、预约、错峰”等旅游安全要求。

  疫情防控措施最终需要落实到每个人。唯有人人顾大局、负责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自己安全筑牢防火墙的同时也为他人的健康上好“加固锁”,这样才能保证假期出游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张佳怡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