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乐见合规网约车增加

时间:2022-04-20 09:50: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银川市网约车行业发展,银川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一季度,银川市合规订单达26.1万余单,环比增长36.69%,连续2个月订单合规率增长位于全国第一。目前,银川市网约车合规化从业人员已达2299人,合规车辆974辆。合规的网约车在增加,意味着市民打车更方便、更有保障,且给更多灵活就业人员创造有利条件。

  网约车的存在已经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但是管理混乱、“黑车”充斥,不仅影响乘车者的安全,也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交通运输部门“对症下药”,通过开办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视频验车、缩短制证时限、放宽从业人员户籍条件等措施,方便了司机办理合规手续,再次证明了管理中疏大于堵的作用,这些做法是多方乐于看到的。

  首先,方便了想要从事网约车这份工作的司机。不管是长期从事网约车工作,或者只是下班兼职跑一段,网约车的出现给有车一族增收提供了一种选择。但是,想要从事这份工作的前提是得符合相关规定,合规才是能安心做这项工作的前提。过去很多司机嫌办证要花钱、还得参加学习班等原因,并不愿取得合规资质,现在有关部门简化了办理流程,如果真想做这个工作,花不了太多时间便可成为合规网约车司机。

  其次,打压了“黑车”空间。去年有段时间,多家网约车平台大力扩张,使得大量不合规司机、车辆涌入行业,“黑车”换个方式借平台争客屡见不鲜。现在合规车增加,平台可以将订单更多地分配给合规司机,这样可以有效减少非法营运现象。

  此外,网约车平台也乐见更多车主成为合规车。不合规的车辆的确可以帮助平台抢得市场份额,但是由此带来的管理成本和风险是不可预估的,前两年发生的网约车事件,给平台带来的后续影响是巨大的,网约车平台必须算好账,一时间的宽松对于长远发展并不可取。

  所以,网约车平台也应该配合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做好网约车管理工作,打击非法,扶持合法,这样整个行业才能稳步长远发展。

  周志翔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