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衣物可以循环 但别再打转儿了

时间:2022-01-18 09:35:2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兴庆区胜利街南华社区有个“暖衣循环站”,是社区与红十字会搭台,与企业共建的一个项目,收集居民闲置衣物捐给需要者。

  大致说来,循环站的意义还是物尽其用,跟几年前银川街头的旧衣爱心屋异曲同工,差别在于以前是闲置了自己送去、需要了自己取用,现在多了筛选洗涤消毒处理环节,也不再采用自取模式。

  两种形式各有优长。循环站的处理方式更有方向性,据说接到捐赠衣物150件,送出了63件。爱心屋敞开式自取,更利于保护需要者的隐私与自尊,但有时会陷入尴尬的闲置状态,捐赠与取用量皆不得而知。无论从哪个方面讲,这样的衣物循环都是好事,只是在措施上,希望别再原地打转儿,年年玩旧招了。

  除去以上讲到的爱心屋,银川出现过的其他类似项目都不持久,社区、单位组织的爱心捐衣活动只零星可见,甚至专门设置的回收旧衣的垃圾分类箱等,也难逃摆设之嫌。因此,或许南华社区此次尝试值得推一把,以求增加广度与耐力。项目有广度,才能让捐衣者有地儿可捐,受捐者也有挑选余地;项目有耐力,衣服才能一直捐、一直循环、一直用得上。

  减少资源浪费,物尽其用,有时候不需要多大投入建多大的项目,适用就好。

  刘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