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冰雪经济大众化 雪人组阵还不够

时间:2022-01-04 09:33:5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逮着假期,找个地方玩雪去。今年,用上百个雪人组阵,稻渔空间算得上最吸睛。可也有去过的市民反映,大人们去拍照打卡还行,若是带小孩子玩就不划算——很多设施坏了,不能用。

  与疫情博弈的这两年,冬季旅游一直在琢磨如何用足资源、如何多业态融合。这一过程中,产品大众化思路获得肯定,也被实践证明是产业持续发展之路。因此,在这个冬天,就连稻渔空间都积极入列。但即便如此,银川冰雪旅游业态仍显单一,以上说到的问题,亦是准备不足所致的粗糙、瑕疵。

  西有漫葡、东有奥莱,某种意义上讲,银川的冰雪运动小镇不是没有,现在加上稻渔空间,理想状态是地域铺陈、优势互嵌。倘若延长各自特色,辅以健身步道、自行车道、球场等,以周末运动度假形式接续公众体验时间,可以形成四季运营的产业模式。

  这一点上,一些城市商业综合体走得很快。建发大阅城的室内冰场是国内首家真冰连锁冰场,经常组织冰球等队伍表演,将运动休闲与消费嫁接,商业综合体也可以是旅游综合体。而且不单单指商综内设冰雪场,反向也可以。这个思路用到室外冰雪运动里,对滑雪场冲击不小。毕竟季节与地域限制影响明显。为了吸引公众,阅海滑雪场以“献礼冬奥”为名推出大众滑雪赛,以赛事驱动需求,以需求刺激供给,或可持久。

  对已经形成品牌的银川冰雪嘉年华而言,丰富其内容产品或应成为银川下一个目标。打破当前一周去一个地儿的模式,以更丰富的主题活动策划设置城市冬季运动派对,需要联动,景区、场所之间联动,县市之间也要联动,结合都市圈建设打造一个冰雪产业带,将更具全民娱乐性和商业性。未来甚至可以运作研学型冰雪项目及商贸活动等。

  抓准细分市场来创新产品,通过“冰雪旅游+”模式促进多业态融合,提高参与的常规性、持续性,聚焦高、中、低端消费需求,突出全域全时段供给,才能细水长流,找到与银川产业基础适配的“热效应”端口。

  刘薇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