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稳企业稳就业,稳住发展脚步

时间:2021-12-28 09:15: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后一段时期,银川发展任务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在这一方略中亦至关重要,它既是经济稳中求进的基石,又是关于民生的温暖底色。

  过去两年,我们经历疫情,狂风暴雨下冲过激流险滩,通过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不但成功保住了市场主体这一座座“青山”,更新增5.1万户,展现出经济之韧性。这足以说明稳企惠企的路子走得通,也走得对。只要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持续焕发盎然生机,就能为经济提供不竭动力。

  是以,营商环境之优化必将持续推进。要坚持放管服改革,大力减负,该减的必须减、能减的尽量减,给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更多实惠,让它们集中精力抓生产谋经营,在各自的领域里服务好产业发展,特别是重点产业发展。给企业减掉的负担,都会成为经济发展的增量,这同样是种双赢。不但在简政放权中释放出活力和动力,还可以在创新监管中维护公平秩序、在优化服务中提升品质与便利度。此外,以扩大有效供给、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为目标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为市场主体腾出新的发展空间,激发出更多创新力、提升专业水平。这就是经济发展的信心所在。

  行稳致远。市场主体的稳,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牵着千家万户。因为有个就业问题。无论什么时候,就业都是最大的民生,其重要性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银川已将“稳就业保就业”纳入惠民工程,强调解决好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结合新业态、新岗位,让灵活就业的政策更健全。稳定就业、扩大就业,都要靠市场主体唱主角,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离不开更健全的政策支持体系、更高效的服务体系、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更到位的权益保护。为此,各相关部门必须形成工作合力,保障那些急难愁盼问题及时纾解,保障人们的就业创业期盼化为现实,都能公平享有发展机遇。

  把政策的着力点进一步放在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身上,以稳就业来稳人心,以稳企业来稳信心,才能创造出更多更新的经济增长点,稳稳地托起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刘薇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