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杜绝谣言从我做起

时间:2021-11-18 10:20:1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今,信息的传递就像跑在单向16车道高速公路上的车一样,又多又快。而在这个过程中,总是会有谣言相随,使人紧张和恐惧。还有人,听到谣言,偏听偏信,没有判断就去散布,表面好像是传递了信息,帮助了别人。但实际上这些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蛊惑了人心,造成了混乱。

  试问那些谣言制造者们,当你们在网络上捏造事实,煽风点火的时候,你们居心何在?对你们有什么好处?任何一个健康文明的社会,都不会容忍谣言、谎言的肆意传播。现实世界也好,虚拟空间也罢,都有道德和法律的边界,每一个参与者都要担负道德和法律的责任。

  作为一名公民,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散布谣言的行为。并且要勇于同那些违法行为做斗争,要能够站出来辨析谣言,晾晒谣言,拆穿谣言。

  抵制谣言,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从我做起。让谣言传播失去存在的空间,就能还给我们健康的舆论环境,让我们生活得舒心、安心。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