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一座城市的本能

时间:2021-10-22 09:45: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社交媒体上,看到银川本地这样一件事情,一位正处于哺乳期的社区工作者,看到工作群里正在紧急布置工作,她主动要求上一线,“我把孩子哄睡着,马上就去找你们。”话虽然很简单,但却令人动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发状况,每一个一线工作者,都有一种敏感的本能,那就是“冲到一线去”。

  最近这几天,我们可以经常看到社交媒体中,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虽然每一个只是片段化的呈现,但足以说明人们对于一线防控工作的支持。没有人抱怨什么,也没有人因此发牢骚,他们看到的,都是别人的付出。这更是一种疫情之下的人性本能,那就是体谅别人,加油鼓劲,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无论是参与者,还是经历者,甚至是暂时的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利益相关方。看不见的病毒比细胞还小,小到可以附着于微尘之上。但我们可以用强大的凝聚力,形成无法穿破的防线,用最大的努力阻止疫情的蔓延,这才是银川这座城市最让外界刮目相看的地方。

  此时,我们是不是“甘肃银川”,已经不重要了,这座城市的坚强,已经足以证明我们的存在该是多么重要。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有很多突击考试需要面对,但只要我们拥有充分的准备,团结一心的整体,就不怕任何复杂状况。

  与此同时,因为银川人的肩并肩、心连心,我们可以阻挡这次输入性的疫情,为全国疫情防控的良好形势贡献力量。

  这,就是一座城市的本能。

  皇甫世俊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